樹 
一棵樹,兩個樣

一棵樹
一半還生意盎然
一半卻枯死了

其實人都有雙重性格
在別人面前
嘻嘻哈哈快快樂樂的
在人後
有什麼苦都往肚裡吞

今天從下午兩點多開始
baby騎車載我去找工作
從我家西屯這邊
找到他家南屯那邊
找到晚上快六點

準備的15張履歷剩下8張
雖然店家說"有需要的話我們會跟你連絡"
言下之意就是"你去找別家吧,孩子!"

我好累也好灰心
baby一直給我打氣
他載著我到處跑
應該他比較累
他卻沒有喊累
倒是我
拼命跟他喊累

整個就覺得自己很沒用

到家巷口
我們聊了一下

忘了怎麼聊的
我終於跟他說了
我們家可能移民加拿大的事

我說我不想去
因為我的一切都在這裡

對於移民這件事
從我高中第一次聽到就很排斥
那時不知為什麼那麼排斥

這些日子我想過原因
大概是
因為我從小就在經歷離別這東西
嬰兒的時候媽媽忙賺錢
我星期一到五都在褓母家
星期六晚上媽媽才接回家
然後星期一早上再把我送去保姆家

幼稚園、國小也是一個學年換一個學校

但這些"離別"再怎麼離
我都還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但是移民
是把我連根拔起

國小畢業時
跟那時的好朋友約定說~要保持連絡
結果被我哥害的匆匆搬家後
我們就斷了聯繫
國中畢業時
跟朋友也約定說要保持連絡
結果上了高中後
大家各忙各的
也就漸行漸遠了

說好要聯絡的
結果呢?

「斷了聯繫比遺忘更令人難過」

老實說
現在要大三了
還能跟宇婷保持這麼好的關係
我很訝異

或許就是因為上述的原因
所以我很排斥很害怕移民

比起高二那時候
我現在更離不開台灣

我跟我媽說了
我不想去

我媽當然很不放心啊

我很想跟她說
大姐,我小五就一個人生活了
把自己養到現在這麼大隻(還會跟妳頂嘴)
現在我都這把年紀了~不該是妳擔心的時候吧~!

如果
一切都順利的話
過完年後
他們就會過去了

對!
「他們」不是「我們」

老娘我想火葬在台灣
不想橫死在加拿大的街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