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 
眼淚

 

 

這陣子
因為某個原因
我們家都處於低氣壓狀態

 

跟我媽攤牌的那一晚
我們吵的很激烈
擦眼淚擤鼻涕的衛生紙佔了垃圾桶一半的容量

 

「我從來都不說不,不是因為我願意,是因為我愛妳。」
這句MV的台詞,讓我現在一邊掉淚一邊打網誌

 

雖然有時候對我媽的恨
會很想讓我殺了她
但是
我也很愛她

她現在大概認為我對她只有滿腔的恨吧
但是她不懂的是
我對她也有滿腔的愛

因為我愛她
所以我很聽她的話
每個親戚朋友也都說我很乖很聽媽媽的話
我也一直很努力當我媽的乖女兒
她也一直很以我為傲
只是偶爾會跟她吵架

只是"那件事"
她的處理方法
我真的很討厭

我跟宇婷說過
「我本來是想說,等我長大有能力的時候,
   我會殺了我哥,然後再自殺。」

我本來預計國中的時候執行這個計畫
不過那時我哥在當兵
放假也不回家
要不就是趁家裡沒人的時候回來洗澡然後又出門

高中的時候
他沒跟我們住
而且那時我遇到宇婷
才覺得人生好像開始有了值得活下去的理由
而且為我哥那種人自殺太不值得了


在高中之前
我每天都希望今天就是我的死期
沒有喪禮沒有人悼念都沒關係
我只想要趕快死掉
趕快執行「計畫」


有一次
我事先寫好的遺書被我媽發現
她很難過
一邊哭一邊開導我
「原來,如果我死了,媽媽會這麼難過呀~」我心想
所以我想說~在我媽還活著時候,我要好好活著

但是有時候她的一些所作所為
又讓我很想趕快"解脫"

有次
她氣壞了
她說:「我當初真該像妳爸爸一樣聰明,
丟下你們不管你們死活,一個人快樂逍遙的生活,
一個人賺錢一個人花!」
她的這一番話
或許會有人說是氣話
但是氣話常常是長期壓在心裡的真心話
於是
我又重燃對「死」的渴望
如果這真是妳想要的

請不要為我的死難過

 

 

只是
現在我有活下去的理由
我現在不能說走就走

所以當妳說要移民的時候
我說什麼都不要去

雖然父母不在身邊
一個人在外面打拼生活會很辛苦
我還是決定我不去
所以
長久以來都說「好」的我
這次說了「不」

 

那晚
我們互相攤牌完後
妳說
妳再也不管我了
我要做什麼就去做
移民的事情也不會再跟我提起

這幾天
妳真的也沒干涉我做任何事
我要出門就出門
要幾點回家就幾點回家
對於這些自由
老實說
還真他媽的爽

 


其實這幾天我心情都不是很好
雖然昨天跟宇婷去逢甲很開心
但是胸悶的毛病又犯了

 

讓妳這麼傷心
我很抱歉
讓妳對我這麼失望
我很抱歉
讓妳為我流了那麼多眼淚
我很抱歉
讓妳認為我對妳只有恨
我很抱歉

 

最後
我只想讓妳知道
恨妳的同時

我也愛妳,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