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油郎也在眺望远方.jpg
遠方



好久沒在這裡發文了

 

 

昨天一天參加了人生謝幕及人生囍事


高中的一位朋友去遠方旅行了
昨天是她的「歡送會」

從得知她去旅行的那天
就一直想到我們剛認識時的一段對話


高一時
我們都是選修日文的學生

那時一直聽老師說
有一位在日本長大的學生
幾乎每次上課
老師都會喊
「書瑋啊~書瑋在哪裡啊~~~」

從那時開始我就對「書瑋」很好奇
希望有天可以認識她

高二時
我們都是商用日文的學生
所以被分到同一班


記得剛開學不久的一天
我跟一位戴著眼鏡的女孩在聊天
聊得很愉快
後來我問對方:「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對方回答:「我叫書瑋~」
我興奮的握著妳的手說:「妳就是書瑋!?那個傳說中的書瑋!?」
妳笑著又一臉黑人問號的回答:「是啊~我是書瑋啊~」

後來我們比較熟識後
妳說起那時我稱妳為「傳說中的書瑋」
妳說:「是怎樣?我是什麼神話人物嗎?還傳說中的書瑋!?」
妳覺得我那時的反應很好笑

現在回想起來
那時的我們真的好快樂、無憂無慮的
誰能想到那樣開心、耀眼的女孩
只是匆匆地到人間走了短短的30年就離開大家去遠行了

老實說這些年
我身邊一些親人也因為疾病
永遠的離開這個世界
因為都是長輩
雖然難過
但也覺得年紀大了嘛
生老病死是正常的

但知道妳的消息後
我內心的衝擊是非常大的

一直到昨天
我都還在消化「妳不在了」的事實......




很多話想說
很多的情緒同時湧上心頭
千頭萬緒
千言萬語
一時真不知該說什麼
或是
該從哪開始說

最後
謝謝妳,一路好走,珍重,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