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498_451324018253899_189623347_n    
藍色





以英文來說
"Blue"是藍色
也是憂鬱


 


以顏色來說
"藍色"是冷色系
代表的意思有
優雅、安息、憂鬱及哀愁

 

 

 

或許是最近的的心情蠻不好的
(也可以說從來就沒有好過)
所以當我一看到這張圖片
就被吸引了







昨天
我們全家出門



去了銀行
我妹他爸要去辦事情
我順便去領錢




這次我賺的不多
所以我只能留20元(加幣)當零用
剩下的200元(加幣)要領出來給我媽



我想先轉5元到我的儲蓄帳戶
剩下的錢再領出來


當我在操作的時候
我媽站在我後面
貼我很近(不管是誰~我不喜歡人家在我背後貼太近)



當我媽看到ATM的螢幕上出現5元的時候
她說~"怎麼只有五塊!?!!?"
(她以為我在領要給她的200元)

我轉頭跟她說~"可以請你不要看嗎?"(語氣很平常)
她說~"為什麼不能看?"(語氣有點兇)

"因為這是我的帳戶"(一樣很平常的語氣)
"怎麼?你的帳戶我就不能看啊?怕我盜領你的錢嗎?"(越來越兇)

"這是我的隱私"
"(冷笑一聲)你這樣很像那個殺了家人被判死刑的那位婦人,
當她知道她被判死刑的時候,她說『YA~我終於被判死刑了,
如果還有機會,我會殺光全家族的人!!!』"

"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冷笑+搖頭)我們是家人耶~"

"家人之間難道就不能有隱私嗎?"
"我們是家人,你就要信任我們"

"所以呢?難道我就不能有隱私嗎?"(有點不難煩了)
"我們(只我媽跟我妹他爸)的信用卡、提款卡甚至是電子信箱的密碼都讓你知道,
 而你什麼都不跟我們說"

我沒有回答
她繼續說~"你讓你朋友知道你的網誌密碼,
我這個當媽的居然不知道"(開始有點咆嘯了)



在我媽開始咆嘯之前
我已經領出要給他的200元
而且我們已經回到車上了



接下來我媽咆嘯的話~我一句都沒有回應~因為我覺得很煩也懶的再說些什麼~


"如果你真的懂事的話,你應該把你的提款卡連同密碼交給我們說
『媽媽,這是我的提款卡跟密碼,如果你們有需要就用吧』"
(我心想~我不就領出來給你了嗎~????)

"像你這樣領出來給我,感覺你好像是被逼的,不是心甘情願的。
你這個人就是這樣驕傲自大、忘恩負義,
什麼都你的你的你的,我告訴你,你這條命也是我給你的!!!
你最好祈禱你以後沒有孩子,不然養到像你這樣的小孩,真的叫人很痛心啦!!!"





大致上我記得的就這些
當我媽說到"你這條命也是我給你的"的時候~
我當下真的很想跟他說~"那你收回去啊!!!"





為什麼可以單從一個"隱私"扯出這麼多東西~?


家人之間難道就不能有隱私嗎?


你這樣只會讓我想離你更遠
逃的遠遠的
心靈上也跟你保持距離



我不喜歡別人講話這樣咄咄逼人
完全就是按照自己的主觀自己的看法在那邊唸唸唸


一旦我想解釋清楚
就會說我愛頂嘴沒大沒小
然後可能要又會規定我一個禮拜不准碰電腦之類的





我媽還說~"如果哪天你(就是指我)出了什麼意外,
說真的,我對你的事是一問三不知"

 

我也不是什麼東西、什麼事情都會跟別人說

我也不太會跟別人分享心事
就算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我通常都是選擇把事情放在心裡


所以不要說連你這個媽都不知道
有很多事情是你不知道,其他人也不知道的

 

 

我現在只希望我可以安然度過在加拿大跟我媽他們同住的這三、四年內
不要再發生什麼事
我們不要吵架
平時就聊聊天打打屁

然後我回台灣之後
有空也能Skype一下



我覺得
我跟我媽關係最好的一段時間是
我到外面租房子
自己住的那半年

 

我們之間沒什麼磨擦
也沒有吵架
每次見面都是高高興興的

 

 

畢竟

沒有人喜歡跟自己的媽媽吵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