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昨天
到台南去看大妹
早上八點半從台中出發
一路上
說實在的
沒有什麼緊張或是興奮

快11點時
到達了大妹家
大妹大概12點40分回家
先跟大妹的奶奶了解一下大妹的近況
聽著奶奶說大妹
因為老師了解大妹的家庭背景
所以蠻照顧她的
但是有些同學
卻覺得生於單親家庭的大妹像瘟神
有些家長甚至跟他們的孩子說
"不要跟單親家庭的小孩來往,會被帶壞的~!!!"

大妹在外面受了氣
就回家對奶奶發洩
甚至說出了讓奶奶心寒的話

我聽了
覺得不可思議也很心疼
小時後脾氣很溫和的大妹
現在的脾氣真是讓人不敢恭維
也心疼她才12歲
卻必須承受這些異樣的眼光

單親家庭又怎樣
單親家庭的小孩
就必須活該倒楣這樣被別人嫌棄嗎?
因為我也是這樣被別人嫌棄來的
所以我很能感受大妹的心情
所以,我也就更心疼她

看看時間
差不多了
奶奶起身去學校接大妹回來
趁這空檔
把大妹奶奶給我的小蛋糕吃掉
因為我餓了~而且開始緊張了

我剛把蛋糕解決完
大妹跟奶奶就回來了
看的出大妹很緊張也不好意思

她長好大了
快跟媽媽一樣高了
(哇哈哈哈~~~我媽是矮冬瓜啦~~~~)
這孩子居然也成為眼鏡一族
長的跟我有像~
她講話還是跟小時後一樣
小小聲的~或許是不好意思吧
因為她跟奶奶講話聲音很大~ = ="

然後
我們帶大妹出去逛逛
跟奶奶說大概五點送大妹回家

我們先去吃午飯
台南最有名的就是小吃囉~!
之前媽媽常到台南出差
所以~對台南算是有點了解啦~
阿母~帶我們去吃了好吃的米粉
還有一家路邊平價日本料理
還買了一家百年歷史的冬瓜茶
(怎麼好像變成去觀光的啊~?)
然後~阿母說要買清涼退火的蓮藕茶給我們喝
我跟大妹一聽"蓮藕茶"~呃............
不愧是我妹啊~反應跟我一樣~
後來蓮藕茶只有阿母一個人喝
大妹喝薄荷奶茶~我喝無糖綠~

阿母帶我們去她以前站櫃的明家美
因為大妹要買包包 還有帽子
都買好後~我們就到對面的M坐坐
在M聊了一下~順便給她開導開導

後來大妹去上廁所
我看了下時間
已經五點多了
阿母大驚~
時間怎麼這麼不夠用啊~~~~

等大妹出來後
我們就送大妹回家
到大妹家後
繼續給她開導
奶奶留我們下來吃晚飯

然後
要離開時
媽媽跟大妹擁抱一下
抱完後
媽媽又去擁抱大妹的奶奶

兩個女人
同樣為一個孩子付出
心裡各自有各自說不出的苦
卻也都同樣體諒對方的苦衷
本來
在媽跟大妹爸離婚的時候
媽跟大妹奶奶間有了裂痕
大妹奶奶以前很疼媽媽的

在擁抱中
他們相擁而泣
兩個人抱在一起哭成一團
互相訴說
其實很心疼也很感謝對方的心情
我在旁邊眼眶也紅了

然後大妹奶奶答應讓阿母繼續叫她"媽媽"
他們之間的裂痕
我想
大概修復了吧~!

快九點的時候
我們起程
回台中

今天一早起來
媽跟我說
她昨天一直想到一個畫面
那就是
她跟大妹爸離婚之後
我們第一次回去看大妹
我看到大妹爸
我叫他"叔叔"
大妹爸很訝異的看著我
因為之前我都叫他"爸爸"
然後他的眼眶紅了
轉過頭去默默擦淚
阿母說
她一直忘不了
大妹爸那時的表情跟反應

媽說
大妹長的跟我有像
或許可以讓大妹爸感到安慰一些

我真的覺得
我的一生寫成小說肯定大賣啊~~~(喂)

我的人生
我媽的人生
我外公的人生
我們三個人的人生都好戲劇化

親愛的大妹
雖然我跟媽不在妳身邊
但是我們對妳的愛與思念
沒有一天是停止的

不在妳身邊,是為了要想念妳

真的很高興昨天我們聊的很來
也真的很感謝
妳沒有忘記我這個姊姊
真的很謝謝妳,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