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札情緣.jpg 
手札情緣

 

手札情緣
一部好看感人的片子
西城男孩裡有個團員說
手札情緣是最浪漫感人的愛情電影

 

女主角年老之後
患了老人癡呆症
什麼都不記得了
只記得她叫艾莉

她的先生
也就是男主角挪亞
每天唸"故事"給她聽
故事的內容
就是他們相遇到結婚的過程

有時候運氣好的話
艾利會記起一切
然後在短短的五分鐘後
又忘記一切

 

「不論對方生、老、病或變成什麼樣子,
   不論貧窮、不論富貴,都一輩子不離不棄
   深愛著對'方,直到死亡將你們分開......」

每對新人結婚的時候
牧師都會說這麼一段話
新人們也都開開心心信心滿滿的說「我願意」
但是真得能做到的有多少?

 

 

我現在在醫院工作
這個月被分配到的樓層包含手術室
我的工作就是
把開完刀病人推回他們的房間

 

前天
我推一位年約6、70歲的老爺爺回病房
陪同他的家屬是他的太太
當然就是一位老婆婆囉~

我不清楚老爺爺是動什麼樣的手術
有插管~不能講話
但是我知道老爺爺的意識是很清楚的
因為他的眼珠很靈活的轉動著

在電梯裡
老婆婆微彎著腰
疼惜的輕撫老爺爺的臉龐
這時
老爺爺哭了~(驚)

老婆婆用外省腔說:「怎麼哭哩!?」
然後用手擦去老爺爺的淚水
「好哩,沒事哩,有我陪著你。」

 

在一旁的我也好想哭
(但是老婆婆應該不會幫我擦眼淚)

 

這樣無怨無悔不離不棄的真愛
真的很令人感動

 

 

 

當然也有遇過那種
叫了半天「某某某的家屬」
卻不見半個人影
然後病患就很尷尬的說
「他們應該沒來」

 

 

大多數的人
家中的排名應該都是
「家人、朋友、情人」
我是「朋友情人、家人」
朋友跟情人一樣重要
至於家人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