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我無意中進來你的網誌,所以不小心看到你隱藏的內容
(因為我的小昌昌語法不見,我只有你的無名有語法,所以只好進來)
我不是故意要看的,對不起

其實你昨天跟我說完最後一句就直接下限
我覺得你似乎是想要快點離開
所以我想打給你,可是你的手機竟然停用了(大打擊)
想打去你家,卻因為太晚,加上我手上有兩隻你的號碼我卻不知道哪知是正確的,所以作罷
今天早上我拿出手機終於查出你家電話
我播了好幾通,以為你在睡
想說慢一點再打,可是一直到下午連續底的好幾次都沒有人接
是你沒聽到?還是你不在家
所以我決定晚上再打
可是在打這篇網制的同時你上限了,所以我也不用打電話
你知道為什麼我急著要打給你嗎?
因為我知道你一定開始東想西想,甚至誤會我的含意了
當我看到你的隱藏內容時,果然證實我的猜測
那我現在要一一解謎了喔,注意聽

沒有你,我不會沒差
不然當初我就讓你出國就好了啊,幹麻想來想去希望你留下
我的網誌果然是從你看的角度,揣測我的語氣,誤會了?
你也可以向我網誌理說的,認為我傲慢吧..........
可是我沒有那個意思,只是把心理的話說出來
我也從來沒有說過,認識你我沒差這種話
有的話,麻煩你告訴我
再來,你不需要羨慕爆爆
因為我們兩個說的簡直構不上心事
我們在即時通遇到時,雖然會打聲招呼
說說一些自己的想法
可是你知道嗎?我們兩個說的心事是這樣的:
Q:你心情不好嗎?怎麼了?
A:我不知道,或者是我說不出口,只是覺得好煩
我們甚至沒有所謂的說到深處,也就是說啊
我們根本不了解對方在煩些什麼
我們只是互相加油打氣,互相想些讓對方快樂的方法
我說的秘密,幾乎都是你知道的
不然就是我心情不好好煩好亂你們不知道,只有在即時通遇到爆爆知道
或者是,她自己看出來的
所以你根本不用羨慕她啊

再來你也不需要羨慕我那個朋友
我覺得啊,這點你的誤會最大
因為我在網誌裡寫出小心翼翼這點,是因為你在網誌有寫到
我想說的是,讓我小心翼翼對待並不好
你的想法,小心翼翼對待應該就像你對我一樣吧
是最重要的表現
我不是隨便,而是小心翼翼在我的定義裡
是很可怕的
可能是我的表達有誤差吧,我的小心翼翼對待是
我對他說話做什麼想法都要小心翼翼對待
並不是因為他重要,而是因為.......他給我壓迫感
所以讓我小心翼翼對待的人,我想不是一件好事
我那樣說,是因為我想說出世界上只有他是我有點害怕的對象
所以你不用羨慕她啊

我說的不了解,也僅止於高一時的事
你高一不跟我同班,怎麼可能了解到啊
而的確,沒有人了解我
一個也沒有,我的爸媽我的同學我的朋友
一個沒有,要說了解的,也只有我自己
恐怕,我都還不了解自己呢
否則我不會每天猶豫掙扎同一件事許久
所以你不用灰心,不是你不能了解
而是沒有人能了解
我想,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完全了解他人吧
因為大家都於屬於自己的秘密啊,能了解的
也許他們已經是心靈上的合而為一,世界上找不到的吧

至於相反的要件,我只能說你想太多了
我交朋友不是靠這些條件的
朋友的相反是什麼?
在我的定義,是仇人
而同班同學物人甲淡淡之交,是在朋友與仇人之間
所以你也不需要問我相反是什麼
因為是仇人,我並沒有把你當仇人

所以我才急著找你,因為你誤會好大
也因為你的網誌,我想到了好多事
我看到你的網誌,想到了我自己
之前也跟你一樣的想法一樣心情
因為我不知道有的朋友,他們的心理到底把我當什麼?
我也這樣心情不好過,當然我也不知道我究竟走出來沒有
不過因為你,我看到了有些事是庸人自擾之
至於我的網誌哩,有說到對瓊媽說的事吧
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朋友關於我的事
通通都跑去跟瓊媽說呢?
你們就那麼支支吾吾對我說不出來嗎?
有的時候,我真的對這樣的事情感到很灰心
很想哭,祇是沒有人知道而已
每個人都有假面具,大家笑容的背後
是否都有大家不知道的一面?
所以我笑容的背後,有時候也對了這件事
有了很大的打擊

我們的距離是多少?
我沒辦法回答你,因為這是沒有辦法衡量的
可是我想,應該就跟每個朋友都是一樣的吧
因為沒有人更接近這個距離
記得我網誌裡有說到小龜的『丁香花』嗎?
我不說抱歉,是因為,有時候,抱歉跟我愛你是一樣
不能輕易說出口的
因為如果你對某人說了抱歉,可是下次又犯甚至重複
這樣某人就會認為你無心悔改,又或者是說說而已、沒有信用
所以我不說抱歉,是不輕易說抱歉
因為我發現了這個重點關鍵

最後,對我來說,你到底是什麼?
你什麼也不是(我知道你看到這句會難過,可視你還是看完吧)
你不是我的同班同學,不是我的家人
你是我的好朋友
我不是亂說的,是正經的
而這句話跟抱歉一樣不能輕易說出
因為到某天決裂時,這句話會傷害到對方
我希望我不會傷害你
因為未來不可預測
最後,對不起,讓你著急了
也對不起,我私自看了你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