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除夕
下午跟媽媽他們回伸港阿嬤家

我在外面撥豆子
媽媽也拿著一把青菜
在我對面坐下

我問媽媽~"爸爸是不是以為我們去國外了?"
"不會吧~!因為你哥都還有跟你爸連絡"
(哥哥會跟爸爸講我跟媽媽的近況)
"那這樣的話~爸爸知道我們還在台灣囉~"
媽媽點點頭
接著媽媽說~"你知道你爸爸為什麼沒打電話就你回去過年嘛?"
"不知道"
"因為他考上中醫執照了~搬去台北了"
我心想~搬去台北還是可以回逢甲啊~又不是搬去美國~
接著媽媽又說~"他可能怕你們洩漏他們風聲吧~!"

聽到這句話
我第一個反應是生氣再來是難過
我氣爸爸覺得他的風聲比我們還重要
我們是他的小孩耶~!親生骨肉耶~!
自從我們的監護權歸媽媽之後
我能他見面的時間就是過年的這段時間了
一年見一次面~
而現在~他居然怕我們會洩漏他在台北的地址而放棄我們唯一可以見面的機會~!?
就算我們知道他在台北的住址又怎樣~!?
我們會去煩他嘛?會去給他找麻煩嗎?會衝去他家跟他要他欠我們好幾年的生活費嗎?

每次都口口聲聲說我是他的寶貝女兒~是他最最最心愛的女兒
屁啦屁啦屁啦屁啦屁啦~~~~~~~~~~!!!!!!!!!!
說的都是屁話~!都是鬼話~!
媽的~!男人都是每嘴鬼話、每嘴屁話的傢伙~!就算做了父親也改不掉這與生俱來的天賦~~~~!!!!!

我問媽媽說~"既然他知道我們在台灣的話~那~~我可以打電話給他跟他說聲新年快樂嗎?"
媽媽回答~"不要~!"
因為媽媽說~爸爸從來就沒對我們付出過什麼~這樣他會覺得~他不理我們~我們也會自己去找他~這樣他永遠都不會反省~!

爸爸會反省嗎?他會藉著這次的事情反省嗎?
我覺得不會
因為~當初他外遇時~媽媽給過他多少次的機會
但是他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
直到最後~媽媽跟他離婚
如果他會反省~媽媽跟爸爸就不會離婚了~!
就不會到現在~我有兩個不同姓氏的妹妹~!

每次過年
我期待就是爸爸來接我回去"那邊"過年、圍爐
看看好久不見的爺爺、奶奶、大伯......等等


今年~好多事情都走樣了
這些突如其來的變化
殺的我措手不及
我只能站在原地看著他們離我遠去
就連讓我伸手捕捉的機會都沒有

想哭
卻又覺得哭不能改變事實
不想浪費那個體力
但是胸口好悶
自從爸爸跟媽媽離婚後
我自己有感覺
在我心裡有個地方
對任何人、事、物都是沒有感覺的
一直到現在~都是這樣
但是身理上還是會有反應
會哭會笑會生氣
事實上~我連在笑的時候心底那個地方還是沒有感覺的
就算我笑的很開心
(↑最近有比較好了啦~~那個地方會有一點點感覺了~但是~真的只有一點點~ = = ")

媽媽說我很孤僻
或許是吧~!我不太跟人說話
家裡有客人來~我馬上躲進房間
會聊天、講心事的~永遠是那幾個



現在
我的心裡
對兩個人有心灰意冷的感覺
一個是爸爸~
另外一個~宇婷知道~他讓我的心情連續好幾天都非常不好

這個傢伙~!說到他我就有氣~!
媽的~!現在過年呢~!要喜氣洋洋~~所以~~關於這傢伙的事~等過完年之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