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文課
副導教到"”どうして”這個單字
她說"還有更口語化的”なんで”~ㄟ~makiyo有一首歌就叫”なんで”
怎麼唱呢?嗯~~~對~!音很高~有誰會唱啊~?"
哈哈~那首歌是我喜歡的歌~我怎麼可能不會唱呢?
我舉手~我想"應該不只我舉手吧~!所以~副導不會叫我唱的啦~~~~!"
結果~好像真的只有我舉手~(汗)
副導叫我唱一段~(還把麥克風遞過來~)
我就唱了副歌第一句
唱完後~一堆人狂叫"啊~~~我起雞皮疙瘩了啦~~~~!"(小美叫的最大聲~ = =)
(還有喔~小風說"好好聽喔~!"呵呵~老實說~聽到時~心裡很爽~)
副導說"璇寧!妳怎麼一唱歌就像變了個人啊~!?跟平常不太一樣耶~!"
咦~?我唱歌的時候真的跟平常不一樣嗎?
很多人都這樣說耶~(真的~)
蓓恩說"我第一次聽到妳唱歌~就嚇到了!跟平常的妳完全不一樣~很有明星的架勢耶~!"
(↑聽到時~除了高興之外~還有一個疑問"那我平常到底是什麼樣子啊~?")
聽別人唱歌聽到起雞皮疙瘩~是好還是壞啊~?

上英文課時
導的一進來
就跟我們講了一件(我覺得)超勁爆的事~!
有兩個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跑進不知道1年幾班的教室鬼鬼祟祟的
不知道在幹麻(當一的1年幾班全班都去上戶外課了)
被抓進訓導處
問話~都回些讓人很點的答案
最後
學校還連絡了少年隊
最後~其中一個跑走了
剩下的那個~學校聯絡了她的家長
最後怎樣~我忘了~ = =

導的說"你們交朋友~要慎選~不要連那些阿貓阿狗~阿里不達的朋友都交
所謂物以類聚啊~你們自己的資質如果不好~身邊的朋友也不會多好
鼓勵你們繼續升學~除了拿到一個好文憑外~也是你們提升自己的素質~
等你們上的大學~你們身邊的人都會是大學生~資質差太多~說話投機半句多......"

聽到這
我本來是撐著頭的姿勢
換成趴在桌上的姿勢
因為
我想到
宇婷~將來會上大學
幸儒~將來也會上四技二專
他們都會繼續升學
只有我原地踏步
我們的資質會越差越多
聊的話題也會越來越少
最後~連距離也會越來越遠(←我怕)
那我不就成為他們所謂的"阿貓阿狗~阿里不達的"朋友嗎?

上完英文課
要掃地了
平常
我都會嘻嘻哈哈的在教室外面
等宇婷&幸儒一起去明樓掃地
這次
我還是有等他們
只是不是嘻嘻哈哈的等
我的情緒~我在想什麼~通通都寫在臉上
(加上~這次的校內日文檢定~我考的很爛~心情很不好~
口試~導的:85分~副導:88分~光看到這個分數~我的心就涼了半截
再看到筆試的分數:91分~我心情不好的情緒~就寫在臉上了
我退步了~之前97分耶~這次居然只有91分~搞屁啊~!退步了6分耶~!6分耶~~~!
氣死我了~!都有人考100分了~我居然才91分~虧我還口口聲聲說我有多喜歡日文~放屁~!
考這種分數~還有什麼資格說我喜歡日文~!?)

跟宇婷去倒垃圾的回程
宇婷說"我有問題要問妳~爆要我問妳~妳怎麼了?"
我叫把~日文的檢定的事&我想的"資質"的事跟宇婷說了

我說"我是我們那群裡面~功課最差的~考試分數最低的~不管是段考還是小考都一樣~!不是說什麼物以類聚嗎?放屁!物她媽的類聚啦~!你們功課都那麼好~我怎麼可能跟你們物以類聚~!?"
宇婷拍拍我的肩膀說"我就知道妳在想這個~因為妳突然變換姿勢了~(←呵呵~光是看我變換姿勢就知道我在想什麼~強~!)唉~妳想太多了啦~!我以前的好朋友功課也沒有很好啊~!"

好可怕~!我很怕聽到"以前的好朋友"
"以前"是好朋友~那現在呢?
冠伶"以前"是我的好朋友
現在呢?"現在"不是
瑾旋"以前"是我的好朋友
現在呢?"現在"不是
雅姿"以前"是我的好朋友
現在呢?"現在"不是
都是你們說"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
我很努力的想讓這個承諾兌現
但是......你們都一個一個的離開我

我對人的信任
慢慢被磨光了
現在
"信任"對我來講~只是個名詞
別人對我的信任
我會好好保存
我對別人的信任呢?
很抱歉~我已經忘記信任別人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